六弈

希望你比从前快乐。

【叉冬叉】Stuck In A Moment You Can't Get Out Of(中)

前面的一点点废话:(这篇文上是日光下澈,本来也是听U2的这首歌「翻译是被困住的一刻」开的脑洞,后来不知道怎么想到小石潭记上去了,改成了日光下澈,但是好像还是原来这个题目比较贴切,就改回来啦)
正文开始:    

      他们现在正坐在史蒂夫家的餐桌上,面前摆着的是史蒂夫牌的卖相极其可怖不知道什么东西做的派。
      趁着史蒂夫去厨房拿枫糖之际,朗姆洛悄悄尝了一勺,然后立刻吐了出来,小声说:"这什么狗屁玩意儿,生化武器吗?"
      冬兵一把按住他的头把他的脸扣进盘子,"吃你的,少废话。"
      从厨房走出来的史蒂夫:( ⊙ - ⊙ )
      冬兵我敲你妈。
      朗姆洛艰难地抬起头:"你做的饭太好吃了,哈哈哈。"
      朗姆洛在冬兵虎视眈眈之下,全程维持着勉强的微笑吃完了盘子里的东西,心中无限草泥马,这东西真的是人吃的吗,九头蛇大食堂都比这玩意儿好吃一万倍!关键是另外两个人竟然都吃得面无异色毫无感觉的样子,你们都没有味觉的吗?!!
      怪不得史蒂夫以前这么瘦瘦小小体弱多病的,这种饭没吃死都算好的吧。
      饭后朗姆洛钻进史蒂夫画室去看他的画,冬兵和史蒂夫就站在阳台上吹风。
      冬兵手指夹着烟吞云吐雾,烟是巴基掉在史蒂夫家里的,他凭记忆翻出来不少。
      史蒂夫手里端着热牛奶靠在栏杆上,"你好像不是我原来认识的巴基,我昨天见你的时候你还有左手呢。"
      "你一定经受了很多(You must suffer a lot.),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你看起来很不开心,心里很沉重。"
      "你做了什么无法挽回的事吗?。"
      "不管你做过什么,你知道我们的情谊不会变的,我会永远在这里等着你的。"
      "在你那个时间,我也一定没有放弃和你的感情,呃……除非我死了。"
      "我大概有十几年没对你说过我爱你了,但我觉得你现在肯定很需要这句话。"
      "我爱你兄弟,永永远远。"
       冬兵一个哆嗦,差点丢掉了手里的烟,要是面前的是美国队长,肯定说不出这么肉麻的话。
       他们都变了太多了。
       但总还有些东西没变。
      "我在你那个时间有成功入伍吗?"
      冬兵偏着头笑了一下,把史蒂夫拉进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力的拥抱,"你不仅入伍了,你还变成了一个超级英雄。"
      这个笑有点像巴基的笑了,属于冬兵的阴翳几不可见,是抿着嘴歪过头,无忧无虑中又带着点轻佻的巴基式微笑。
      史蒂夫头埋在冬兵胸前嘟囔,"你怎么又长高了。"
      冬兵拍拍他肩膀,"你以后比我还高。"
     

      他们离开史蒂夫家前朗姆洛顺了一张史蒂夫给巴基的速写,史蒂夫很乐意地送给了他,冬兵倒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他们上车时史蒂夫又从阳台上探出来喊了一句,"欢迎常来啊!"
      冬兵挥了一下手算是示意,发动车子离开了这片街区。
      朗姆洛发觉冬兵情绪不对,仔细观察冬兵表情后道:"舍不得啊,舍不得以后再来不就是了,干嘛一副生离死别的苦逼样子。"
      "不会再来了。"
      冬兵缓缓把车停在路边,闭上眼睛,"累了,睡一觉,别吵我。"
      "你他妈的别跟投胎一样急着睡觉,换位置,我来开车,你还有想去的地方吗?"
      "没有,随便开吧。"
      然后他们就真的随随便便在路上开了几个月的车,饿了下车吃饭,困了停车睡觉,一路跑遍大半个美国。
      整个旅途过程都还好,不愁吃不愁穿的没事儿到处闲逛,车换了一辆又一辆,一辆比一辆好,餐厅吃了一家又一家,一家比一家贵,零食买了一堆又一堆,后备箱永远屯得满满当当的,简直是冬兵的天堂。唯一比较烦的一点就是朗姆洛把从史蒂夫家顺的那幅画贴在了副驾驶座面前的挡风玻璃上,冬兵看着巴基笑成那副样子就心烦,还避无可避,抬头就看得见,为此他甚至宁愿坐后排去和拥挤的零食们为伍,反正都是吃,睡在零食堆里吃得更开心。
      追兵看起来来势汹汹,其实很容易就能被甩开,但他们就是不放弃,穷追不舍,跟地铁跑酷里那老头儿似的,你说人都坐火箭飞了,他怎么还追得上来啊。
      冬兵看那些追兵看久了吧,就发现他们简直莫名熟悉,莫非是九头蛇余孽?不应该啊,朗姆洛这个九头蛇狂热分子看到同党难道不应该高高兴兴地冲上去认亲吗,怎么会避之如蛇蝎呢。
      朗姆洛不说,冬兵也不问,他们之间就是有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可能是以前做爱做的事做多了吧。
      这天冬兵照旧躺在零食堆里吃零食,老黄牛朗姆洛照旧在前面开车。
      远离城区,四周一片青翠,阳光透过交错的枝叶间洒下来,破碎成一片片金箔。
      冬兵吃完盒子里的最后一块饼干,把盒子丢出窗外,"抹茶曲奇没有了,路过超市停一下车吧。"
      没过多久车真的就停了,冬兵有些疑惑,这深山老林的里离城区应该还很远吧,难道说森林里还有自动贩卖机?起身一看才发现这条路就一死路,根本没法再往前开,尽头还是他们的老朋友,九头蛇潜伏在美国的基地。

TBC

评论(2)

热度(23)